•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第四期“小太阳”绿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17 17:38:49作者: 点击数:
  


 

短片中运用的新能源是什么?

生活中有哪些新能源利用?

CO2造成的温室效应是什么?

拿着小风扇的熊大和熊二和使用风力电锯砍树的光头强分别使用的是什么能源?

 

2021611日下午,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小太阳”绿色科技志愿服务小队再次出发,八位党员志愿者在辅导员梁媛媛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105班开展绿色科技小课堂,通过分享可再生能源知识和动手组装小玩具,培养小朋友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本次志愿活动的主题为“绿色科技志愿服务之新能源科普教学”,旨在培养小朋友的环境保护意识、普及新能源知识。

 

志愿者一行人到达班级之后,本次小课堂的主讲老师赵怡婷介绍了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及此次活动的主题。本次活动分四个步骤进行:学习启发实践呼吁

 

学习新能源知识。主讲人赵怡婷从生活中常见的能源种类举例和比较,引导小朋友了解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优劣。通过学习新能源知识,培养小朋友对能源这个概念的理解,引导小朋友了解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启发小朋友思考。小课堂通过《熊出没》短片中的动画形象,例如拿着小风扇的熊大和熊二、使用风力电锯砍树的光头强,聚焦小朋友的注意力,启发小朋友思考。

 

助力小朋友实践。在新能源知识分享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别将“光伏小车”、手摇发电机风力发电机等玩具分发给各位小朋友,通过实际的动手过程,加深小朋友对新能源的理解。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强,但是有的螺丝钉固定难度大,教室中随处可闻老师,帮我拧一下螺丝钉…”“老师~~~~~~…!!!,也随处可见志愿者在小课桌之间忙碌的身影。

 

呼吁能从我做起。最后,志愿者们给积极回答问题以及手工制作完成度高的小朋友颁发奖品,并一起高呼口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本院“小太阳”绿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第四期,是由我院2019级党支部团队发起,旨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感恩回馈社会;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提议。通过对新能源科学技术的传播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的绿色科技服务体系。

 

文稿:夏运超 王艳清

图片:“小太阳”绿色科技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