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其成时忆师恩 | 刘涛
来源: 时间:2021-07-09 15:20:31作者: 点击数:
  

岁月匆匆,离别的日子总是说来就来的。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忆师恩,师恩浓浓,师恩难忘。在中欧能源学院,总有那么一群老师用丰富的知识来开启学生们的智慧,用优秀的人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们的品行,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来熏陶学生们的心灵。

 

 

图片

01

学生:刘涛

学生社团工作职务 中欧能源学院新闻宣传部部长

获奖信息 2018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2019年三好研究生,2021年优秀毕业生,2018-2019一等奖学金

科研成果 SCI期刊论文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

工作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攻读博士

 

 

图片

02

导师:苏胜

 

职称 教授

获奖信息: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主要完成人;2018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科研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ESI高引论文1篇,SCI总他引次数6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翻译英文论著1本

学术荣誉:2013年获首批获中澳洁净煤技术基金资助(Australia-China Joint Coordination Group Clean Coal Technology Fund)

专业方向:燃料物理化学结构与反应性研究;碳减排与利用技术;燃烧过程污染物排放控制理论与技术;燃烧过程优化与数值模拟;生物燃料燃烧、气化及其与煤混合利用的理论与技术。

 

undefined

03

毕业感悟

 

三年的硕士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在导师的那句“祝贺你们答辩通过”中正式踏入了毕业的时光。回首过去的三年,苏胜老师将我从一个科研小白逐步培养成一个即将毕业的硕士,不胜感激!我的论文从选题到完成,每一步都在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的,倾注了导师大量的心血,虽然在开题和撰写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在苏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问题都得以解决。在此,谨向苏胜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研二期间,苏胜老师以及课题组的胡松老师、向军老师、汪一老师支持我出国交流一年,让我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对我的人生成长有着莫大的帮助,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让我度过了精彩的三年硕士研究生时光。各位老师不仅是科研上的指路人,更是我人生路上的明灯,教会了我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让我能冷静地思考、踏踏实实地做事、问心无愧地做人,感恩之情难以用言语度量,谨以最诚恳朴实的话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再次对老师们道一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