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巾帼风采,尽显芳华——中欧能源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集锦
来源: 时间:2023-03-09 16:32:51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黄雨欣 田睿宇 赵怡婷 寇芳玲 陈依)三月已至,春风拂面,大地万物开始复苏。为庆祝第 113个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幸福感和凝聚力, 38日,中欧能源学院举办了系列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38日上午,学院研究生会在清洁能源大楼S309举办了“三月樱蕾暗香溢,中欧女生展才艺”妇女节黏土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行政老师冯曼指导,共有6名女教师和15名女同学参加。活动伊始,冯曼讲解了关于色彩的知识,带领师生领略色彩的美以及学习如何更好的运用色彩进行搭配。随后,在冯曼的指导下,师生们通过揉、捏、搓、贴等方法,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水晶粘土塑造成型,制作出许多五颜六色、活灵活现的作品。一揉一捏间,提高师生们的动手能力唤醒了师生创作的灵感,kitty猫,海绵宝宝、哆啦A梦、小黄人、向日葵等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作品凝聚着师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超赞的动手能力。小小粘土,创意无限,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让大家在创造美、欣赏美、感受美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创作的乐趣,共同感悟美好生活,陶冶艺术情操。

下午,为了让学院教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自然、感受春天、强健体魄,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师开展东湖绿道健步行活动。起点为学校东北门,终点为水墨团山,来回总长为5公里。学院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矫健的步伐,昂扬的姿态、争先恐后健步前往水墨团山。一路上女教师们的欢声笑语和整齐划一的步伐,成为东湖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中欧能源学院女教师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欧能源学院举办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助力推动学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再展学院巾帼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