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二十大,讲演亮青春——中欧能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3-29 09:17:11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二十大精神,勉励我院学子成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3月23日,中欧能源学院于清洁能源大楼N102报告厅举办了以“弘扬二十大,讲演亮青春”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演讲比赛。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李锡、辅导员李成璞、中欧能源学院辅导员赵怡婷、党建德育助理卢奕鑫、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娇,以及9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歌颂党的二十大,发出青春之声。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谈青年理想,展个人风采,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21级的李涛同学以“人的意义是什么”这一问题为引,以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励己图强,不懈奋斗;21级的高凌亚同学以纪录电影《大学》为出发点,以清华师生故事再现了大学校园的青春与理想,鼓励青年一代追理想信念之光芒;22级的田睿宇同学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勉励青年一代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短短5分钟,同学们以满腔赤诚,展现出砥砺奋进、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选手演讲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从演讲技术、演讲内容、穿着打扮、互动交流、PPT制作等方面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点评。评委们强调演讲的“演讲者、听众、演讲时境”三要素,鼓励同学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说好一件事,避免“全想抓”的泛泛而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田睿宇以《不忘初心——坚定入党初心》的优秀演讲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其他五名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演讲比赛是我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我院师生成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学思践悟的新平台。

文字|廖雅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