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深化与欧洲高校交流合作
来源: 时间:2023-04-12 09:14:47作者: 点击数:
  

3月27日至3月28日,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欧方院长范霖(Michel Farine)陪同副校长陈建国一行先后访问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巴黎萨克雷大学,与两校代表共话合作新愿景,共谋交流新路径。学院办公室主任郑晶、中方院长秘书谢春华随行访问。

 

3月27日,访问团一行与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国际事务及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举行会谈,双方重点探讨了学院续办与发展事宜。罗小兵从历史沿革、办学成绩与规划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创新学院发展模式,优化治理体系,丰富学生出国交流渠道,加强与产业界的互动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

 

3月28日,访问团一行会见了巴黎萨克雷大学外事副校长、外事团队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在院系对接会议环节,罗小兵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以中欧能源学院为载体,推进两校在能源学科开展实质性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的合作倡议。随后,罗小兵、范霖等与该校能源硕士项目负责人就未来合作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访问法国高等教育伙伴院校,高度契合近期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关于重启人文交流的文件精神。同时,对于进一步巩固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推进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助力学院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