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出国实习行前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23-04-14 11:39:08作者: 点击数:
  


2023年4月10号下午,2023年中欧能源学院出国实习行前教育培训在清洁能源大楼s311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邹明清、校保密办科长夏文芳、我院教育中心主任刘洋、辅导员赵怡婷等与11名即将赴欧洲进行4-6个月短期实习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邹明清对此次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他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守国家秘密,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领事馆和学校反馈。希望他们珍惜此次出国机会,尽早适应环境,充分利用我院外方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语言能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及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接下来,夏文芳围绕什么是国家秘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泄密的主要途径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相关国家保密法的基础知识培训。她强调,保护好国家秘密,不仅是保护好了国家的安全,还保护好了自己的个人人身安全。

最后,辅导员赵怡婷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遵守学生守则,保证意识形态安全及防骗防盗防伤害,并再三叮嘱同学们注意远离毒品、杜绝不良文化侵蚀,确保在安全的地点,和安全的人,做安全的事,积极交流学习,学成归来,回报祖国。

4-6个月短期科研实习为我院特色交流项目,我院通过创新的教育方法和依托中外方合作高校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教育资源和经验,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国家输送了大量具有国际视野、善于与不同文化背景经济体进行技术交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2010年至今,我院赴欧洲研习4-12个月的学生达180余人次,其中部分学生通过“6+6”一年期研习项目,额外获得由世界排名前50、全法第一的巴黎文理研究大学颁发的能源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