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签署伊拉斯谟+师生交流协议
来源: 时间:2023-04-23 16:00:08作者: 点击数:
  

 近日,我校与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正式签署欧盟伊拉斯谟+师生交流协议。在此框架下,中欧能源学院2021级学生易佑中将于今年5月起,赴该校空气动力实验室,在实验室主任、我院飞行教授Vasileios Riziotis老师指导下,围绕多旋翼构型中的气动相互作用分析(Analysis of aerodynamic interactions in multiple rotor configurations)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科研实习。

2019年底,中欧能源学院作为合作伙伴院校支持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申报欧盟伊拉斯谟+师生交流项目。项目于2020年正式获欧盟委员会批准立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据悉,欧盟“Erasmus+计划”于2014年正式启动,并首次将交流拓展到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旨在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项目入选条件严格、名额稀少。

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是希腊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一直活跃于风能领域研究,参与了五十余个欧盟与国家级科研项目,涉及领域包括风力涡轮空气动力学、风力发电机噪音控制及降低、风电场设计及性能评估等。该校在2023QS世界排名位居国内第一。本协议的签署将为两校依托中欧能源学院继续深化师生交流、丰富合作内涵提供新前景、新动能。

 作者:谢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