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九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28 18:24:41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科学内涵,2023年4月25至27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九次会议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于河北大学召开,我院中方院长罗小兵、副院长邹明清等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主办,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承办,邀请到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要领导莅临指导,并吸引了来自全国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机构的管理者300余人参会交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主题,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与新使命,积极参与构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全新范式,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提质赋能、贡献力量。会上,我院代表分享了我院办学情况,并与其他机构专家就中外合作办学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及应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8月,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设立,由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自愿组成,是从事中外合作办学交流与合作的全国性社会平台。联席会秘书处设在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主导作用。联席会首届10家主席单位由发起学院组成(我院为十家发起单位之一),之后每届由会员选举产生,每届任期2- 4年,我院已连续三年连任主席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