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开营
来源: 时间:2023-05-16 10:16:17作者: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谌缘 李雪涵 陈依)为进一步完善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学生尽早了解多种就业途径与掌握就业技巧,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5月9日,中欧能源学院“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校举行。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中心副主任孔姝、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邹明清、教育中心主任刘洋、全球治理协会指导老师郑晶、就业专员李之添以及学院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李之添主持。


致辞环节,孔姝肯定了举办求职训练营的重要性,她以“幸福,幸运,信心”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大家的期盼,并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形势紧张的当下做好职业规划,抓住就业机遇,奋力达成个人目标。


邹明清表示,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就业难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安排了四名教师作为就业专员具体负责就业各项工作的落实。他鼓励同学们在入校之时就要主动进行就业规划,充分利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优质平台和教育资源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自信。他要求同学们在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及品德修养。


李之添介绍了近五年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和训练营的日程安排。就业助理谌缘针对求职过程中遇见的法律风险和如何维护劳动者权益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学生们在签署相关合同时要仔细核对。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多年来,中欧能源学院一直坚持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方案,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和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和趋势。此次开营仪式是求职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此次就业系列活动的开篇。中欧能源学院后续将举办一系列实用的求职技能培训和就业经验分享活动,为学院学生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