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建国调研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5-17 15:23:59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 郑晶)5月14日上午,副校长陈建国带队调研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陪同调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洪,中欧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副院长邹明清及教职工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罗小兵就学院合作办学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系统总结多年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在稳步推进硕士办学的基础上,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推动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实现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卓越工程师培养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姚洪就如何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安全办学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将通过主题教育来研究和推动能源学院、中欧能源学院和煤燃烧全国重点实验室三位一体发展,进一步加强推广中欧能源学院国际化办学经验促进传统办学、探索教学与科研双向驱动提升办学质量等方面工作。

邹明清重点介绍了学院近期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将通过进一步推动中欧双方教师教学科研交流互动、深化校企合作等举措来探索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和办学模式,力争在参与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促进工程教育国际交流和卓越工程师培养等方面成为全校先行者。

陈洁建议学院在硕士续办及本科创办等关键发展事项上,要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路径,切实稳步推进落实。

陈建国对学院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学院对我校学生的国际胜任力、学者的国际竞争力、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学校的国际吸引力的“四力提升”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对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作出指示:深化学院平台作用,将一院一校落到实处,拓展国际“铁杆”伙伴;完善兼职导师管理制度;进一步理顺与能源学院的关系,完善中欧能源学院的人员架构和党组织建设。同时,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希望:学院要抓住机遇充分挖掘国际化办学的溢出效应,通过加强国际化办学、中外双方教学与科研的双向驱动等持续推动能源学科的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学校国际化校区建设,实现学院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