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访企拓源,走访校友企业
来源: 时间:2023-05-22 09:52:46作者: 点击数:
  

5月16日,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副院长邹明清、教育中心主任刘洋、中方院长秘书谢春华前往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调研走访。

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历经22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池平台公司,同时拥有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

亿纬锂能副总裁、电池系统研究院院长、学院2016届校友江吉兵会见邹明清一行。

江吉兵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对母校老师到访表示欢迎,对母校以及中欧能源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凝练专业实践教学特色给出了宝贵建议。谈及个人晋升心路历程,他特别提到中欧能源学院交叉学科国际化办学培养对自己产生了深远影响,并希望今后加强与母院的合作与交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白咏雪介绍了研究院组织构架和人才需求情况,期待未来与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以及实习实践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邹明清介绍了学院目前办学情况,并分享了优化办学层次、立足新时代培养“新工科”卓越人才的思考与规划。他希望依托学院国际化办学平台,以“标杆”校友为纽带,通过定向培养、实习实践、企业导师、项目合作等方式推动院企合作持续深入,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开启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局面。

 

紧跟国家战略回应时代需求,学院希望通过充分调研、拓宽思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新能源龙头企业合作,构建深度协同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培育契合产业需求的“专创”融合人才,助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携手为新能源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