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名企行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5 14:37:48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 赵怡婷 谌缘)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工作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4日下午,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11名师生走进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简称:能效公司),开展中欧能源学院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第一期名企行实践活动。能效公司副总经理许朝阳、总经理助理丁胜、拓展部副经理江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中欧能源学院就业专员赵怡婷以及学院科研、校企合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进入能效公司受到了热情接待,拓展部副经理江城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公司主营业务和人才需求情况,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支撑,期待通过与中欧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培养出更多致力于“双碳”战略、助力节能减排的优秀人才。

随后,赵怡婷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欧能源学院的情况,她指出能效公司的行业特点与学院的专业优势高度契合,期待双方后续进一步的合作。

   同时,能效公司针对前来学习的2024届毕业生进行模拟面试培训。综合办公室助理滕姗姗和人资专责叶跻通过群体模拟面试和一对一模拟面试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求职能力,并且有针对性地分析每个学生存在的“短板”,丰富了学生的求职能力,为2023年的秋季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师生一起参观了企业“能效·未来”展馆,深入了解公司的综合能源服务、负荷管理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学生们对企业的技术实力和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

此次活动为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能源效率行业、与企业校友交流的机会,将课堂中的所学知识与企业生产一线的实际相结合,加深对于能源知识的理解,真切感受企业文化,帮助同学们早日确定未来规划,并树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远大理想。

走访调研学生的心得体会:

  杨晓霞表示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参与这次企业走访活动,在参观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了解了该公司的基本信息,企业历史以及在能源领域的卓越地位,开拓了自身视野。同时也在模拟面试环节有所收获,全流程地体验了面试环节,为后期求职积累了经验。

  卢勇文表示在本次企业走访调研中,深入了解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公司是国家财政部和发改委联合认定的第一批第三方节能量审核机构资质单位,2011年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节能服务体系同步成立,与国家双碳战略紧密相关,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在本次走访调研还参与了该公司的实习面试,了解了面试流程,由于紧张面试过程表现不是很好,但是仍然学到了很多,印象较深的是面试环节最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首次体验到了这种新颖的面试方式,HR也十分和善在最后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关于面试的建议,总体而言,此次调研收获颇丰。

  王前灿表示这一次校企走访让我对能效测评中心的具体业务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模拟面试环节更是收获满满。经过这一次切身体验企业面试,我认识到了自己在自我介绍等环节的准备是不够充分的,面试官还从hr角度对我们的简历、面试表现提出了许多建议。希望还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活动。

  姜小雪表示本次走访收获很多,首先是有单位领导讲解公司组织架构与工作内容,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和目前企业在做和需要做的东西,帮我们认识到学校象牙塔式科研和企业项目的不同,其次是专业的HR对我们进行群面模拟面试,以他们的角度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特别是群面的这个形式,能让我们了解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后续得有所反思,对我们后续的面试提供了非常多的经验。

  孙佳琪本次走访我们去到了国家电网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到达能效公司园区的第一印象是园区的环境不错,很符合心中对于有关新能源的公司的印象,办公场所环境也很好。首先公司领导为我们介绍了公司这些年的近期发展,随后与hr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面试,是单独提问与无领导小组。

  熊予涵能有机会到国网电科院武汉能效进行这次走访参观和面试培训,我倍感荣幸。武汉能效新园区的建设十分大气和整洁,整个园区面积很大,我们所在的主楼设施十分完善,在一楼大厅还有一个高级的介绍展厅,由专业的引导人员向我们一行人介绍了公司发展、企业特色和研发的智慧模块等等。能效公司支撑国网总部、各省公司和各地市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负荷管理等方面都拥有完善的方案和专业的团队,积极发挥出纽带作用。我们在展厅见识到未来城低碳智慧园区的整体数字孪生模型、新型电力系统的负荷管理系统统筹,开阔了视野;我们在面试培训的环节也经历了一整套专业面试流程,与面试官们进行了友好的沟通,经验值+1并收获了面试官的指点。感谢学院组织的本次校企走访,感谢老师们的陪伴和指点,希望接下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王萍萍同学表示收获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50分钟的面试环节,在该环节过程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1分钟的自我介绍,第二部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自我介绍时本身准备的是三分钟的自我介绍,突然成为一分钟并没有精简的非常好,时间把控能力有待提升,同时通过听取别人的自我介绍发现自己的漏洞,面试官也指出我们的问题,并对每个人进行了提问,例如:在求职过程中你的优缺点是什么,怎样看待公司的待遇、加班问题等,同时提出简历需要完善的地方。第二部分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是我第二次参加,我更加明白,在类似面试中要找好自己的角色,善于倾听他人意见,注意时间规划,同时要做好笔录,又一次增加了自己的面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