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召开联合国实习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3-05-26 17:06:51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 张若琦 龙翔涛)2023年5月2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在清洁能源大楼S311举办了联合国实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曾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的2021级研究生任文萱,为有志于从事国际事务的同学分享了她在联合国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收获和感受,以及如何在联合国实习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任文萱首先分享了她在联合国的两次实习经验,参与的多个项目和任务以及撰写的报告。她向参会者介绍了联合国系统的基本架构和职能,以及申请联合国实习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她强调了英语口语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建议申请者根据自己的简历提前准备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并多加练习。

说明: 102e60c7bd37918a2d35d0544754080

在互动环节,任文萱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申请材料中的语言成绩、面试中遇到的难题、实习后遇到的困难以及实习经历对于就业的影响等。她表示,申请材料中的语言成绩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在面试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申请的机构和岗位;实习后遇到的困难主要是线下实习中部门会议交流时语速较快对英语水平的考验;实习经历不仅增加了简历的亮点,也提高了自己对抽水蓄能等领域的认识和兴趣,对就业有很大帮助。任文萱总结道,她在联合国实习的经验让她收获了很多,也让她更加热爱这个组织和它所做的事情。

说明: 61b578fae6a199f1250d0b0dfb2e1af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他们对联合国实习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国际事务的志向和信心。他们将积极准备申请联合国实习,争取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