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代表到访我院
来源: 时间:2023-06-02 16:02:46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 谢春华)6月1日下午,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Paris)驻中国代表处负责人陈惠玲女士到访我院。学院副院长邹明清、教育中心主任刘洋、中方院长秘书谢春华接待来访嘉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邹明清代表学院对陈惠玲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期待学院能抓住中欧“双碳”转型与合作新机遇,以中法人文交流重启为契机,推进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在师生交流、实习实践、联合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刘洋、谢春华回顾了学院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成员学校合作历史,展望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陈惠玲介绍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合作项目以及法国代表性大学联盟情况。双方就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师生交流、拓展合作伙伴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于2019年由法国5所顶尖工程师学校合并组成,其中的2所工程师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和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参与并支持了我院创建。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是法国最顶尖的理工大学,其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48位;QS世界学科排名中工程技术学科位列第2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