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举办研究生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3-06-07 09:26:20作者:王家轩 点击数:
  

2023年6月1日晚7点,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在清洁能源大楼N411举办了研究生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曾在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的丁建夫同学,和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的张靖宇同学,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科创竞赛信息,交流探讨参赛经验和心得,助力同学们在科创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01


首先,丁建夫介绍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比赛规则和机制,分别剖析了技术赛与商业赛的区别与共性,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讲述了他们团队协同合作、坚持不懈推出全球首创磁悬浮轴承容错方案—一电力电子控制器层面容错方案的奋斗故事,他们的创新成果保障了高速运行状态下的稳定悬浮,大幅提升了磁悬浮轴承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同时分享了他们在准备参赛材料时的方法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02


张靖宇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办赛历程和参赛要求,讲述了他带领团队建立斯格维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他们致力于激光焊接技术研发创新,如今已经能够实现了激光温度可控在±2℃内,能够焊接最小80μm焊点的焊接,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并且其团队产品已在多家知名电子装联企业投入应用。



此次分享会拉近了同学们与科创竞赛的距离,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竞赛的魅力,为同学以后的科创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中创造更加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