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欧洲商会驻北京智能电网负责人Patrick Schuler来我院讲学
来源: 时间:2014-04-25 10:13:22作者: 点击数:
  

开展清洁能源讲座点亮青年绿色梦想

第十六届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论坛

智能电网和绿色智能城市的未来

  主讲人:Patrick Schuler

  Patrick Schuler先后在德国的惠普公司、美国的西门子和中国的阿尔斯通任职,在战略规划、进入战略、内部/外部增长、项目管理和伙伴关系建立等方面拥有超过十年的丰富经验。Patrick Schuler在北京拿到了巴黎高等商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MBA双学位。他还拥有巴黎高等电子与电工技术工程师学校的工程硕士学位,精通法语、德语、英语和中文。

  2012年,为了支持低碳城市发展和鼓励优秀企业家带头建设智能电网,Patrick Schuler在中国建立了智能生态城公司(SmartEcoCity)。目前在亚洲负责法国私募基金(Idinvest Partners)和法国电力公司的证券投资。

  从2010到2012年,Patrick Schuler曾领导中国阿尔斯通-布依格智能城市战略,为合作伙伴建立了第一个生态系统,并为Aster资本(即阿尔斯通-施耐德风险投资基金)评估可能的投资对象。他也是欧洲商会在北京的智能电网主席。

  讲座概要:智能电网对转变当今电网是极其重要的,以满足可再生、间歇性和分布式发电;绿色建筑;电动交通和环境压力等不断增长的需求。智能电网是信息通信技术转变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如同其他转变一样,这既有挑战也充满机遇。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介绍智能电网概念和几个智能电网/城市项目,关注它们对于彼此和整个能源生态系统所起的相对作用。我们希望这能为将来的电网和城市的演变提供借鉴。

  关键词:智能电网 智能城市

  语言:英语

  时间: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19:00-21:0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地点:西五楼217国际会议报告厅

(小尺寸)4月29日 智能电网讲座海报.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