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展会邀请:转发关于2014第七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技术产品博览会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12-18 15:04:18作者: 点击数:
  

  各位导师们:

  日前,湖北省出台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提出2015年县以上城区新建居住建筑开始实施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到2015年末,全省城镇新建建筑20%以上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方案将从明年起强制执行,既严格实施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又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城镇建设。

  为配合“绿色标准”,主题为“低碳•节能•健康•舒适”的2014第七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技术产品博览会将于3月26日-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将是一个展示相关方面研究成果的优质平台,请有意向参加的导师可与我院进行联系,参展费用由学院来承担支付,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件:2014第七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技术产品博览会概况

2014第七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技术产品博览会
2014 The 7th Wuhan international Product Green Building Technology Expo


同期召开:2014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宜居城市论坛

时间:2014年3月26日-28日 地点: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支持单位: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主办单位: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武汉市贸促会、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
城市道路照明技术情报总站湖北站、武汉路灯管理局
协办单位:湖北省建筑节能办、各地建筑建筑节能办、建筑装饰协会
承办单位:武汉市贸促会、武汉市建筑节能办、武汉风向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 背景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显示,2015年建筑装饰行业总产值或到3.8万亿,其中,中西部地区装饰市场由于政策扶持力度大、增长强劲,将成为重要增长版块。而2013年初国务院《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出台,要求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并在至2020年前投资1.5万亿元用于建筑节能项目,届时我国的绿色建筑将占全球一半以上
2013湖北省建筑业总产值迈向万亿俱乐部,全省2015年起也将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化。武汉市作为全国首个绿色建筑研究试点城市,为配合中央“中部崛起”战略及大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政策实施,主题为“低碳 节能 健康 舒适”的2014第七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产品技术产品博览会将继续举办。
低碳经济是当今各国发展基本策略,而绿色建筑必将为先行者。建筑行业已经列为湖北省支柱产业、武汉市第九个千亿产业,位居中部地区首位;近几年湖北省市政基础投入年平均在500亿元左右,日前《武汉市“城建攻坚”五年行动计划(2012-2016年)》已获通过,将继续大手笔投入4217亿元,实现交通通达能力和人居环境“两个走在全国前列”,湖北省绿色建筑产品技术产品具有广阔市场空间。

历届回顾
上届届武汉建博会于2013年3月20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展出面积6000㎡,包括台玻集团、南玻集团、法国圣戈班、湖北传树建材、卓宝节能、科迪玻璃、远大集团、鲁阳集团、青岛旭阳集团、天洋建材、天鹅型材、七星实业、长丰新能源、广东同益电器、武汉恒星防水等中外名企悉数参加,内容涉及建筑节能、暖通空调、绿色照明与城市亮化、装饰材料等领域。人民网、新华网、湖北日报、城建委网、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等众多媒体都先后报道本次展会。

组织特色
2014建博会是武汉地区唯一科技类专业展览会,专门为“代理经销商、行政机构、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路灯局所、建筑工程、大型工矿企业、公共建筑、专业市场”量身定做,并实行专业观众登记准入制,同期举办技术研讨交流会、新品推介会、学术报告会。
武汉市城建委十分重视本次建筑节能展,并将同期举办2014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发展(武汉)国际论坛,论坛将荟萃有关国家领导人、院士、中央省市建设系统领导人、专家名企以及湖北省建筑行业产业链各环节技术人士、工程决策者,同时将发布国内外知名厂商产品、技术推介会。
2014建博会还将在《建筑保温干粉砂浆》、中国节能灯网、中国暖通空调网、中国建材信息总网、水网、新能源商情、慧聪网、筑能网、中国地暖网、中国门窗网、湖北建材网、湖北工程建设网、中国武汉建设信息网、荆楚建设网等以及本地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等传媒上发布会讯或刊登广告,篇幅达一千余,全面扩大、提升本届展会影响力。

■ 展览范围

◇ 绿色建材与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 ◇ 制冷供暖通风及地暖技术与设备
◇ 低碳社区、公共建筑的节能展示 ◇ 城市给排水、水处理与管泵阀技术
◇ 新型节能门窗、幕墙技术产品 ◇ 低碳建筑装饰材料技术和产品
◇ 太阳能空气能及可再生能源
◇ LED半导体照明与市政亮化工程
◇ 建筑机械、绿色施工技术装备 ◇ 城市给排水、水处理与管泵阀技术

展会网址:http://www.was-expo.com/wh/index.asp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