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建筑热环境与绿色节能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12-31 14:04:41作者: 点击数: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建会秘培[2013]092

关于举办“建筑热环境与绿色节能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国家有关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的法规和政策,改善居住建筑热环境,加强建筑室内热环境质量的监督与管理,确保城市居住区热环境的安全性,提高居住质量和节约建筑能耗,交流探讨建筑热环境测试和评价技术,发展低碳建筑,为了更好地引导、促进和跟踪建筑节能技术在我国整个建设节能减排行业的推广应用,我会在成功召开建筑热环境与建筑节能技术研讨会的基础上,继续举办 “建筑热环境与绿色节能技术研讨会”。届时会议将邀请建筑物理相关行业领导及专家学者、知名软件厂商到会交流、研讨,请各单位安排专人参加此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内容

1、《城市居住区热环境设计标准》(JGJ286-2013)和《建筑热环境测试方法标准》介绍

2、《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 75-2012)解析

3、室内热环境与人体热舒适

4、基于生态气候环境的建筑设计措施分析

5、建筑材料的热工特性和建筑围护结构的传热原理及热工计算

6、单体建筑全年采暖空调负荷预测照明、暖通空调及冷热源系统能耗模拟

7、单体建筑全年逐时的日照与采光分析采光控制方案对建筑能耗的影响模拟

8、各类透光型内、外围护结构对建筑能耗与热环境的影响模拟

9、地道风、被动式太阳房、自然/热压通风等被动式节能设计对建筑能耗与热环境的影响模拟

10、特殊空间如高大中庭、体育场馆、机场、博物馆、展览厅等的计算机模拟辅助节能设计

11、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热环境与能耗测评方法

12、城市热环境评价(热舒适检测)方法、技术

13、建筑热环境与绿色节能技术(围护结构被动蒸发冷却技术、绿色的遮阳隔热技术等)探讨

二、参会对象

建设行业主管机构、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院、建设质量检测中心(站)、建筑工程公司、建筑检测公司以及高等院校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土木建筑类等相关的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有关人员等。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4110日~12 地点:深圳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会议征文及要求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征集相关论文,择优安排会议发言,印刷论文集作为此次会议资料。请于201414日前提交电子版论文至shpgzz@126.com

五、会议费用

1800/人(含会务费、资料费、场地、专家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文涛 18701325981

话:010-88621980 监督电话:88082229

真:010-88621980

箱:shiwentao2000@163.com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二○一三年十二月五日

附件:文件类型: .doc建筑热环境与绿色节能技术研讨会.doc (49.00 KB)

请我院有意向报名参会的导师下载附件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复印传真至010-88621980史文涛。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