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François MOISAN来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3-06-27 09:30:55作者:huqian 点击数:
  

开展清洁能源讲座 点亮青年绿色梦想

新能源科技节·ICARE新能源讲座之


法国能源结构转型: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的的发展

Energy-mix transition inFrance: energy efficiency and development of renewable energies


主题:法国能源结构转型: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主讲人:François MOISAN

François MOISAN现为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ADEME)科学主任、战略研究与国际事务部门执行主任。ADEME是一家公立机构,在环境、能源效率及新能源等领域的政策实投入实施方面与政府部门开展密切合作。他本人连续30多年参与了法国节能政策的制定工作。François MOISAN同时担任世界能源理事会节能网络主席,国际节能合作组织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曾担任过国际能源机构节能工作小组主席,并曾当选欧洲节能经济委员会主席(2002-2006)

François MOISAN1972年获巴黎高等电力电气工程师职称,并于1983年获得格勒诺布尔大学经济科学博士学位。

概要:2013年,法国政府展开了一场有关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辩论,主题为开展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研究,旨在到2050年促使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3/4,在2025年能将核能在能源中的比例降至50%。这场辩论引发了对主要行业及其转型方式的鉴定。提及能源效率,优先考虑的当数建筑物及建筑行业,同时物流和交通业的优化也对建筑业节能有促进作用。在众多可再生能源中,与风能以及太阳能光伏在发电方面一样,生物质能主要是在产热(如燃烧和热电联产)方面有着良好的前景。决策制定对成本、投资以及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影响是一个关键因素。讲座还将提到,欧盟关于进行法国能源结构转型的相关纲要也即将出台。


关键词:能源效率 可再生能源

讲座语言:英语

讲座时间:201374日(星期四)15:00-17:0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讲座地点:西五楼217国际会议报告厅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