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第二期太阳能光伏技术高级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3-03-12 17:22:50作者:libin 点击数:
  

  当前我国政府正在出台一系列促进太阳能产业发展的新政策,以便扩大国内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市场,扭转过分依赖出口市场的局面(目前我国太阳能光伏产品70%出口欧洲市场,10%出口美国市场)。特别是国家新出台了大型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一些政策,而且光伏组件以及发电系统成本也在不断降低,可以预计未来将会出现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及安装的高速发展时期。但是目前有关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及安装的实践技术课程缺乏,因此迫切需要开展有关的技术培训,以便促进我国的光伏产业技术进步。

  本高级研修培训项目将利用中欧能源学院的平台引进欧洲的先进培训经验,培训课程将集中强化学习有关连接到中/高电力网络(从几千瓦到数兆瓦级)的光伏电站的设计、安装、实施运行和监测的核心技术,以及光伏项目策划和管理的基本知识。本次培训结束时,每个学员将能够:1)深入理解并网光伏电站的运行及维护,2)深入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其性能特征,3)掌握单轴和双轴向日跟踪系统以及其它新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欧洲的技术经验,4)全面掌握光伏电站电力系统的高效操作和性能优化,5)了解在光伏项目的策划、设计和施工各个环节中如何满足国家政策法规要求,以便顺利通过验收获得政府补贴,6)通过与培训师之间的提问解答互动,让学员有机会受到启发,借鉴欧洲的经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本期高级培训班以光伏系统基础知识为基础,以光伏系统的软件设计和硬件设计方法为主线,针对系统主要部件选型设计、系统容量设计及相互匹配、系统安装及安全维护及监测等核心关键技术开展培训工作。本期培训班除了邀请法国TRANSENERGIE新能源培训中心资深培训师RemiMOSCATO授课以外,还将邀请中南电力设计院光伏项目主任设计师石巍讲解我国有关光伏项目设计安装标准以及我国光伏产业政策分析,邀请武汉日新科技集团总师邱竹贤介绍该公司设计安装运行的目前国内最大的建筑屋顶光伏项目以及其它光伏项目情况。此外,培训班期间还将特邀包括全国政协委员在内的多家光伏企业领导来座谈有关中欧光伏产业政策现状及发展趋势。

  热忱欢迎光伏企业及研究机构派代表参加!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