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法国TOTAL集团Jean-Marie BOTTE教授来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3-05-13 11:32:06作者:huqian 点击数:
  

  开展清洁能源讲座 点亮青年绿色梦想

  新能源科技节·ICARE新能源讲座之

  发展生物燃料 应对能源挑战

  Biofuels : an answer to the energy challenges?

  主题:发展生物燃料 应对能源挑战

  主讲人:Jean-Marie BOTTE

  道达尔集团(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燃油研发协调官、燃油研发工程师,在燃油生产研发、燃油生产机械、燃油发动机以及集团标准化等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概要:为应对传统能源短缺和全球气候变化,世界各国开始日益重视生物燃料的发展。那么什么是生物燃料?以农产品废弃物为主的第一代生物燃料有何特点?又是什么促使我们今天大力发展以纤维生物质为基础的第二代生物燃料?作为第三代生物燃料,绿藻和海藻又会面临着怎样的前景与挑战?本次讲座将围绕生物燃料的发展状况及前景展望,探讨生物燃料将如何应对当今的能源问题。

  关键词:生物燃料

  讲座语言:英语

  讲座时间:2013年5月27日19:00-21:0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讲座地点:西五楼217国际会议报告厅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