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国家能源局刘建平作“文明演进与能源更替”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3-06-20 09:18:34作者:huqian 点击数:
  

开展清洁能源讲座 点亮青年绿色梦想

新能源科技节·ICARE新能源讲座之

文明演进与能源更替

主题:文明演进与能源更替


主讲人:刘建平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经济学硕士、产业经济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曾赴英国留学并获电子商务研究硕士。先后在财政部、工商总局、电监会等部门从事人力资源、资产财务、市场监管工作。现任职于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兼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概要:以能源形式的改进和更替为基本主线,从过去、现在、未来的纵深视角,对能源、科技、环境,以及人类文明发展进程进行立体观察,揭示能源改进与文明演进的客观规律,畅想未来的能源形式与文明形态的辉煌图景。

报告内容主要有六部分:走近能源:我们前行的动力;由火而始:我们走过的足迹;困局丛生:我们面临的挑战;永续动力:我们追寻的梦想;智慧能源:我们未来的曙光;漫漫长路:我们该如何走过。


讲座语言:中文

讲座时间:20136229:30-11:3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讲座地点:动力楼402报告厅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