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19年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来源: 时间:2019-05-20 10:28:35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以下简称“中欧能源学院”)的深入了解,优化我院研究生生源结构,中欧能源学院将通过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形式,吸纳一部分有意愿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对新能源学科以及中外学术交流及文化交流活动有兴趣、且英语水平突出的重点大学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最新政策】

1.  获得我院今年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且最终成功保研、考研至中欧能源学院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资助赴欧洲合作高校走访交流!

2.  夏令营营员需签署安全责任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将为夏令营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期间意外伤害保险。此外,凡获得优秀营员证书并在研究生推免招生中被我院录取的营员,夏令营期间往返车票费用我院将予以全额报销并给与住宿补贴200元/晚/人。(注:武汉当地高校营员不报销住宿和车费;车票标准按普通列车硬卧及以下、动车/高铁二等座标准报销,需提供原始票据,如不能直达需中转,中转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住宿需提供正规住宿发票。所有报销将在学生入学后统一办理);

  1.夏令营报名方式:

  本次夏令营报名网站:http://yanzhao.hust.edu.cn/ ,同时加入QQ咨询群:535329359

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日(周一)下午6:00。

  2.学员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全国重点高校相关专业大三/大四本科生、往届毕业生,尤其欢迎来自能源动力、机械、材料、电气、电子、光电、水电、控制、环境、生命科学等专业拟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深造的本科生、往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良。

(4)英语听说能力良好。

(5)身心健康。

  3.申请方式及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内容为:

  (1)报名表(见附件1)

  (2)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

  (4)证明英语水平的各类考试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经历或成果证明等

(5)家长知情证明(见附件2 )

(6)安全责任承诺书(见附件3 )

(7)专家推荐函(见附件4 )

(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夏令营参与资格)

  4.夏令营时间和名额:

  2019年6月 15 -  17日,为期3天。限额40人。

  5.餐饮补助

本次夏令营组织活动费用由学院承担。营员自行安排交通、住宿。学院给予餐饮补贴100元/人。

6.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包括:

  (1)与学校知名学者见面交流会;

  (2)学校及学院办学情况专题宣讲会。对学校招生规定、奖学金政策、培养模式、出国实习、就业情况等进行讲解,咨询解答;

  (3)与在校中欧导师主题交流活动;

  (4)重点实验室、企业参观活动;

(5)中外营员学术交流及文化交流活动。

(以实际通知为准)

7、 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欧能源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名单确认工作将于2019年6月 6日结束,报名学生可通过学院网站查看,学院也会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或手机形式)。

  8、其他事宜及说明:

(1)夏令营实行统一管理,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纪律,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营及离营手续,完成夏令营出勤要求。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则不能获得我院优秀营员资格;营员在营期间应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随身财物。

(2)“安全责任书”随夏令营通知一起发布,学生报名即自动视为认可,报到时正式签署。

(3)对于表现优异的夏令营员,最终将授予“优秀营员”称号。

(4)住宿发票日期必须是6月15日-16日两天。发票抬头信息:

名称:华中科技大学
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41626842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电话:027-87543468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喻家山支行
账号:42001127145050000610-0001

  本次活动具体活动安排以最后通知为准,活动所有最终解释权归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教育中心所有。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教育中心

  2019年5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