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6-03 17:19:35作者: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成立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平台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欧政府在工程教育合作领域第一个重要合作项目,被教育部、外交部誉为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典范和旗舰项目。现有6个国家12所重点大学共同参与支持学院运作。学院于20123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启动办学活动,围绕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研究生3+0学历教育。学院以独特的办学模式,作为全国唯一开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广大有志于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深造的学子,提供赴欧研修实习、获得中法“双硕士”学位、赴欧攻读博士及联合培养博士的机会。为我国能源领域培养交叉型、国际化、创新型专业人才,为“碳达峰、碳中和”注入发展动力。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感受学在华中大的独特魅力,增进大学生对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了解,现拟定于202178—10举办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申请专业信息

申报类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制3年)

攻读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具体方向: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能源效率、氢能与储能)

备注:申报者的本科专业包括能源动力、机械、材料、电气、光电、水电、控制、环境等专业均可申报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申请者应为重点高校相关学科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毕业);

5.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前30%(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6.英语成绩优秀。四级成绩500分以上,或六级成绩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

1.学生证扫描件

2.本科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及同年级成绩排名扫描件

3.证明英语水平的各类考试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经历或成果证明等

4.中英文报名表(见附件)(此项材料在研究生招生系统中请上传至第4项“其他材料”栏)

(报名表需提供英文对照版本,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夏令营参与资格)

以上4项材料除需要上传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yanzhao.hust.edu.cn/)外,还请将所有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压缩包文件和邮件主题请均命名为:本人姓名+夏令营 发送至邮箱icare2022xuesheng@163.com

四、报名方式

网上申请提交:申请人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上提供申请材料的电子版。申请路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yanzhao.hust.edu.cn/),点击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注册后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上传材料。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625日(周五)下午6:00

 

五、材料审核和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欧能源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名单确认工作将于202171结束,报名学生可通过学院网站查看,学院也会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或短信形式)。

学院主页网址:http://icare.hust.edu.cn

学院微信公众号:说明: D:\Backup\桌面\w100h3892998_1622083237_810.png

 

六、夏令营时间和名额

时间:202178日—2021710日(共3天)

名额:拟招营员40

 

七、优惠政策

获得我院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获优惠政策:若取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申请我院,学院将优先录取。往年优秀营员比例为80%-100%

 

八、夏令营期间营员待遇及要求

1. 营员食宿由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统一提供,交通费由营员自行承担;

2.凡获得“优秀营员”并在研究生推免招生中被我院录取的营员,夏令营期间往返车票费用将予以全额报销奖励。注明:武汉当地高校营员不报销车费;车票标准按普通列车硬卧及以下、动车/高铁二等座标准报销,需提供原始票据,如不能直达需中转,中转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报销将在学生入学后统一办理)

3.夏令营实行统一管理,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纪律,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营及离营手续,完成夏令营出勤要求。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则不能获得我院优秀营员资格;

4.营员在营期间应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随身财物。夏令营活动期间由于营员擅自活动而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由本人负责。

5.活动期间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如有营员不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将终止参加活动资格。

八、日程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事项

活动地点

备注

学术体验日

78

8:30-10:00

报到注册

西五楼二楼大厅

携带相关证件

10:00-11:30

开营仪式

西五楼217

学院介绍

11:30-13:00

午餐

自选(建议喻园食堂)

 

14:30-15:30

游园会

梧桐雨、校史馆

校园参观

15:30-17:30

结伴比拼

西五楼217

新能源知识竞赛(不计成绩)

17:30-18:30

晚餐

自选(建议西一食堂)

 

18:30-20:00

为党庆生

校图书馆参观

党史观影(预约)

学术交流日

79

9:00-11:30

学术交流

西五楼217

导师学术报告

11:30-13:00

午餐

自选(建议西二食堂)

 

14:30-17:00

新能源面试

西五楼

英文分组面试

 

17:00-18:30

实验室开放日

新能源大楼、导师实验室

实验室参观

17:30-18:30

晚餐

自选(建议东一食堂)

 

18:30-19:30

新能源基础笔试

西五楼3楼教室

英文

学术收获日

710

8:30-11:30

师生交流

导师办公室

与意向导师交流

11:30-12:30

午餐

自选(建议百景园)

 

14:00-17:00

新能源企业探寻

腾讯会议

新能源企业人士、优秀校友交流

17:00-18:00

结营仪式

腾讯会议

收获总结(线上)






















 







 

 


九、联系方式

夏令营联系人:刘老师、梁老师、谭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59713027-87559715

(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QQ咨询群:627469266

(如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导致活动无法开展,则改为线上进行,具体日程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2021年06月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