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以七秩积淀,逐一流梦想
来源: 时间:2022-05-09 11:33:04作者: 点击数:
  

——中欧能源学院“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主题活动热烈来袭

 

致敬七十载耕耘,创新致远未来。10年来,中欧能源学院始终坚持“四个服务”,莘莘学子在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正值70周年校庆、10周年院庆之时,为助力中欧学子做好求职就业规划,同时加强校友间的联系,特举办“以七秩积淀,逐一流梦想”中欧能源学院“职”点迷津求职训练营主题活动,旨在搭建学生与朋辈求职交流的平台,提前了解就业形式,把握当前行业市场动态,以市场为导向,将自己所学发挥出最大求职效益,为暑期实习以及秋招做好准备,期待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开营仪式

时间:510日下午2:30

地点:西五楼217会议室

议程:

1.     校就业办敬鹏飞主任为学院生涯咨询室授牌;

2.     校就业办敬鹏飞主任、孔姝副主任为学院生涯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3.     校就业办敬鹏飞主任讲话;

中场休息

4.     学院近五年就业情况介绍——赵怡婷

5.     各省市选调报考政策的前瞻和解读——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基层服务与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小琳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参与同学可获得学院提供的最美证件照拍摄券一张。

第一部分 立足国之大计,做双碳实践者

1.   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512日晚7:00

内容:邀请22届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嘉宾分享与现场问答组成,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嘉宾分享主要包括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对行业的认知、求职方向明确的过程、求职准备、求职经验、求职过程中的等内容,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不同行业,综合考量自身发展,早日做好自己的行业选择。

2.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届优秀毕业生党员求职经验分享茶话会

时间:5月中旬

内容:第一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结束后,发放收集表调研学生的就业疑问,包括但不限于目标公司、岗位、行业、地域、研究方向等,后期根据调查表整理热点疑问,联系相关毕业生举办多场小型点对点经验分享茶话会。

3. 职能职语

时间:5月下旬

内容:邀请校友结合工作实际体会,讲述从校园到职场的变化。多渠道全方位展示学院毕业生风采,发挥优秀毕业生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生见贤思齐。

4. 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与无领导小组培训课

时间:5月下旬

主讲人:校就业公选课老师

内容:邀请嘉宾就企业对人才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做简要介绍。此外,还将对简历制作与投递、表达沟通等方面的求职技巧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认识求职的本质并介绍常见面试问题的规避和解决办法。

5. 模拟面试

时间:长期,学生自行预约

内容:学院就业专员对学生进行一对一面试模拟,并对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第二部分 扎根基层,用初心践行非凡人生

1.   选调备考经验分享

时间:5月下旬

内容:邀请2022届选调上岸毕业生,就选调备考期间的心得与经验进行分享。

2. 结构化/半结构化模拟面试

时间:长期

内容:2023届毕业生通过选调考试后,对其进行结构化/半结构化模拟面试培训,对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第三部分 接轨国际,讲好中欧故事(全球治理协会)

1. 国际公务员情况介绍

时间:5月上旬

主讲人:刘方捷

内容:介绍国际公务员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2. 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分享

时间:5月中旬

分享人:任文萱

内容:结合实际交流心得,分享赴国际组织实习的见闻与收获。

3. 赴国外工作校友线上分享

时间:5月中旬

分享人:陈乐、姜聪聪等

内容:结合实际交流心得,分享赴国外工作的见闻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