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第三届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学术年会征稿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2-17 17:12:17作者: 点击数:
  

为了活跃我院的学术交流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为我院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展示科研成果提供平台,经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研究决定,拟举办题为“碳机遇、新能源、创未来”的新一届学术年会。本届年会面向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年会追求“诚信为本、求是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参加形式为中文或英文论文+论文海报+英文口头汇报。年会评审以研究方向划分,暂定为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能源效率、氢能及储存与其他新能源方向。届时将组织审稿,论文入围者将在年会会议当天做口头汇报和墙报展示,期望广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展现科研水平。现将有关征稿的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征文内容

1、凡涉及到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地热能能源效率、氢能及储存与其他新能源相关专业的论文;

2、涉及到学术成果、研究方法、实践思考等方面的论文。

二、征稿对象

中欧能源学院及相关学院所有在读硕士研究生

三、征稿要求

尚未在正式发行刊物上发表过、经中方导师评审合格并同意投稿的论文。不接受综述类论文。论文规定:字数限制3000-6000字;论文前有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文后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专业、姓名、学历、联系方式等。排版要求清楚规范,请务必按照筹委会提供的格式要求编排(论文格式及要求见附件1,初审评分细则见附件2,口头汇报评分细则见附件3)。

四、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23220日至202231日;

截止日期:202332日;

审稿时间:202333日至2022317日;

年会时间:暂定2023318日(具体日期与日程安排以后期通知为准)。

五、奖励办法

根据初审及口头报告情况,年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奖”等奖项(数量不限,根据评委团认定结果而定),并在年会闭幕式进行表彰。

获得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可作为满足《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申请华中科技大学学位的规定》中发表论文的要求的条件。

六、投稿方式

投稿者将论文电子文档Word版发送至投稿专用邮箱AcademicICARE@163.com,电子档名称“年级-专业方向-姓名-论文题目”,如“20-太阳能-张三-(论文题目)”(必须按照附件中所规定的格式进行整理,否则将退稿)。另外,需单独提供一份论文题目和中英文摘要文件,以便用于年会手册的制作,电子档名称“年级-专业方向-姓名-论文摘要”,如“20-太阳能-张三-论文摘要”。投稿后请务必加入本次年会QQ群:450686572,入群时请注明个人信息并修改备注,QQ群仅用于通知年会事宜。

七、特别声明

1、编委会对来稿在原作的基础上有删改权,底稿自留恕不退还;

2、被录用的论文将编印成论文集,作为学院资料存稿,不做流通。另将所有收录论文的摘要打印成摘要集,对收录论文的作者将每人发放一份摘要集;

3、承办方将做好论文的保密工作(如有涉密内容请自行隐去),不会随意向任何刊物推荐论文,因此,不会影响论文在其它刊物的发表;

4、来稿严禁抄袭,否则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投稿!

八、联系人

李之添、赵怡婷58868755

王家轩:17852027657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研究生会

ICARE第三届学术年会筹备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