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介绍  >  正文
ICARE专业课系列展示:太阳能技术课程II
来源: 时间:2013-11-25 11:48:12作者: 点击数:
  

  11月18日至22日,来自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Nicola Pearsall教授与Ian Forbes博士为我院2012级部分研究生集中讲授了《太阳能技术IIA》课程。

IMG_6999.JPG

IMG_7004.JPG

Nicola Pearsall教授

IMG_6965.JPG

IMG_6964.JPG

  Ian Forbes博士

  课堂中,两位教师介绍了不同种类光伏太阳能系统的组成成分、系统的设计和应用,并重点讲解了与电网相连接的光伏系统、独立光伏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根据不同负载设计相应的独立光伏系统等知识。老师们还结合经济性分析和能源生命周期分析将光伏系统对环境影响情况做了分析讲解,最后介绍了一种太阳能设计软件(PVSYST),并引导同学们根据不同的实际工作负载,结合设计软件和数据网站,模拟设计相应的太阳能独立工作系统。

  11月27日至12月2日,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的Quentin Falcoz博士将继续为同学们讲授《太阳能技术IIB》的课程。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