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介绍  >  正文
ICARE专业课系列展示:可再生能源概论II
来源: 时间:2013-12-06 11:52:53作者: 点击数:
  

  11月25日至29日,来自世界著名石油天然气公司法国道达尔(TOTAL)集团教授协会的Michel Valdelievre教授和Christian Gueritte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讲授了《可再生能源概况II》课程。一同听课的还有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及交流的来自德国、哥斯达黎加、厄立特里亚、苏里南等国家的5位留学生。

IMG_8443.JPG

IMG_8191.JPG

Christian Gueritte教授

IMG_8443.JPG

Michel Valdelievre教授

IMG_8190.JPG

  课堂上,两位教师分别为同学们集中介绍了三大传统能源——煤、石油、天然气的发展概况,通过讲授这三大传统能源的形成、种类、世界储量分布、开采及处理工艺、世界消耗量、市场交易行情、清洁煤燃烧、CO₂捕获技术、现存问题及发展前景等知识。经过全面细致的介绍,同学们对这三大传统能源行业有了宏观的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发展清洁能源必要性和必须性的理解,并对未来清洁能源发展充满期待。

  11月29日上午,Michel Valdelievre教授还在我院培训中心主任胡松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实验基地之一的3兆瓦碳捕获试验基地,并对我校在碳捕获技术上的研发成果表示高度赞誉。

IMG_8363.JPG

IMG_8377.JPG

IMG_8435.JPG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