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介绍  >  正文
ICARE专业课系列展示:能源变换与并网控制II
来源: 时间:2013-12-23 09:14:08作者: 点击数:
  

  12月2日至20日,来自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Edward Bentley博士与Ghanim Putrus教授、以及来自意大利罗马大学的高级研究员Luciano De Propris博士分别为我院2012级部分研究生讲授了为期三周的《能源变换与并网控制II》课程。

IMG_8515.JPG

  课程第一周由Edward Bentley博士授课,他给同学们传授了潮流计算仿真软件ERACS的使用方法,并对给定电网系统进行了案例分析计算。他还在课堂上讲解了直流电动机、三相感应电动机、同步发电机、同步电动机、电力电子和电力系统稳定性等知识。

IMG_8723.JPG

  第二周则主要由Ghanim Putrus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有功和无功功率流向分析、平衡系统单相短路接地电流及容量分析、非平衡系统故障分析、电能质量、智能电网以及新能源发电并网分析等内容。

并网控制合影5.JPG

Luciano De Propris博士(后排右五)与学生合影

  最后一周,来自意大利的Luciano De Propris博士介绍了各种可再生能源计算分析软件的特征和应用范围,重点讲解了TRNSYS16和MARKAL/TIMES这两种软件。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