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刘一帆
来源: 时间:2017-06-01 09:08:59作者: 点击数:
  

  图文:刘一帆

  编辑:寇芳玲

  2016年9月,我与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四名双硕士同学一同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欧洲留学。

1.jpg

  在9月初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法语之后,我们很快融入了巴黎综合理工的学习生活。巴黎综合理工是于1794年创立的法国工程师大学校,它是一所公立的教学、科研机构,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院,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在这里我们学习了新能源科技、储能技术、工程管理等等课程。

2.jpg

  巴黎综合理工的课程学习

  通过能源市场的调查,我和几位同学有幸能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的Gemini风电场了解项目管理的细节,加深了与法国同学的友谊,也对大企业的运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3.jpg

  荷兰Gemini公司的项目管理交流

  3月,我开始在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大学能源效率实验室了为期6个月的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大数据分析和能源需求的模拟,相信经过一年的留学交流,我的履历会更加丰富,生活也会更加多彩。

4.jpg

  与能源效率实验室导师合影

  在这里特别感谢学院为我提供的机会,也希望ICARE愈来愈好,带领更多学子开拓眼界,学习先进技术,为中国新能源领域做出贡献!

5.jpg

  ICARE学子巴黎合照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