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廖欢悦
来源: 时间:2017-06-02 10:22:23作者: 点击数:
  

  图文:廖欢悦

  编辑:寇芳玲

  2016年金秋九月,经过一轮轮的选拨,我很荣幸同四位同学一起胜出,风尘仆仆来到法国巴黎,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欧洲求学之旅。第一个学期我们首先在法国的著名工程师摇篮——巴黎综合理工(Écolepolytechnique)进行课程学习。

1.jpg

  学校教学楼背后的湖,风景宜人。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以及简单的法语学习之后,大家基于各自的研究方向选择相关的课程。授课的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指导我们了解专业方向的最新进展;与我们一同上课的同学们来自世界各地,大家一起分组合作完成课程任务。老师们也尽可能会邀请许多来自企业的工程师们为大家分享行业发展。

2.jpg

  除了相关的理论学习,还有一系列针对风能和太阳能的实验课。

3.jpg

  其中的项目管理课程,需要针对性分析现有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我与小组的同学们有幸来到荷兰阿姆斯特丹,与欧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GEMINI项目经理进行交流。

4.jpg

  课余时间,学校也有丰富的社团活动、前沿讲座等等,许多企业也会带来一些最新产品在校内展示。

5.jpg

  在结束了半年的学习后,大家依依惜别,开始了各自的实习。

6.jpg

  实习期间,我选择了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大学(MINES ParisTech)的PERSÉE实验室研究智能电网。Andrea导师十分注重对学生的科研训练,在与导师的多次讨论中,我也一步步了解如何完成这一课题并继续深入。同时,国内的王老师也对论文写作给予了我宝贵的经验指导。希望能在实习期间取得一些成果,满载回国,不负中欧老师们的教导和父母的期待!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