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刘越
来源: 时间:2017-09-25 10:48:26作者:刘越 点击数:
  

         今年很荣幸的通过了咱们学院4到6个月法国实习的选拔,如愿来到法国。在巴黎矿业大学的CTP(Center of Thermodynamics of Processes)中心进行短期的科研实习。

       我们的实习地点位于巴黎市边上的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小镇,它的名字翻译取自徐志摩先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小镇风景优美。这里有着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枫丹白露宫,曾经是法国几代国王的行宫。同时,它为一片大森林所覆盖,是个绝佳的居住环境。

        我们来这边实习,最重要的当然是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这里有学识渊博的老师和非常友善的同学。我的指导老师Christophe在科研上对我们悉心指导,一丝不苟。每次例会几乎都是以一对一的形式,最大限度的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在老师的帮助之外,就是我们自己在实验室里面去潜心研究了。

        来到法国,除了学习,就是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了。假期时间,我们可以去球场,去感受欧洲足球浓厚的氛围,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或者去铁塔下欣赏巴黎的夜景;或者约上朋友们,去枫丹白露的后花园畅聊一番;或者乘着火车去海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这份经历却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