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悟巴黎: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游聪
来源: 时间:2018-02-26 08:31:12作者: 点击数:
  

 

    不知不觉来到巴黎已经四个多月了,感叹时间飞逝,因而这段时光也就显得愈加珍贵。很庆幸也很感激学校和学院所给予的这次机会,能让我在生活里留下一段不一样的印记。还记得走出戴高乐机场时,虽然是一个多云的早晨,但干净清冷的空气却让人神清气爽,仿佛十多个小时飞行的疲惫也被一扫而空。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和人群,一切都带着好奇和未知。
   课程在来到这里的第二天之后就开始了,之前因为签证问题耽误了一些课程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压力很大。要努力适应这里不一样的生活节奏,每天坐着地铁上学,吃着一些之前从未见过的食物,麦当劳和三明治成了一开始的主食。耽误的课程需要慢慢弥补回来,比起国内有更多的project和exercise,因而每一天都显得充实而忙碌。但因为有可爱的小伙伴们在一起,所以即使忙得焦头烂额,也能感觉到温暖和安稳。

1461C 
 这座城市第一天的夕阳
   终于到了第一次的周末,带着所有的好奇开始踏足和游荡这个城市。沿着塞纳河河畔一路走到了伫立的艾菲尔铁塔,漫天飞巡的鸽子,温暖的阳光,清澈湛蓝的天空,这座城市因为古老久远而显得有一些颓废和感伤,但也许就是这种复古的渲染使得她变得特别和迷人。在后面的时间里陆续瞻仰了许多久负盛名的古迹和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恢弘大气的巴黎圣母院,磅礴雄伟的军事博物馆,承载了无数已故伟人灵魂与躯体的先贤祠,走在巴黎的街道,仿佛在时间和历史里穿梭,那些至今还在历史长河中发着光的面孔,为人传颂的浪漫的温情故事,冰冷残酷的战火和灾难。所有的一切都被小心翼翼地保护和记录了下来,成为现实和未来的镜子,为了和平和安宁,我们需要铭记过去的伟大和劫难。

118B6

                         塞纳河掠影
   当然,留学的主旋律还是学习。在这里觉得与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上课的气氛以及对于学生的考核方式。也许在国内我们可能比较害怕向老师提问或者是打断老师讲课,但在这里似乎上课时大多数学生都会与老师讨论一些东西,即使大多数时候这些问题都显得比较简单,但这种对于科学和学习的探究态度和精神还是会让人有所感触。可能我们会因为一时的害羞或者犹豫就错过了一些很重要的细节,但在科学上本应该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有所迷惑的问题,因为往往伟大的突破都是在极为细小的地方。在这里课程可能并没有在国内那么紧凑,但每一个课程都会有很多的基于现实和实际案例的exercise和project,在完成这些任务的时候会提高我们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从如何分析问题,到该怎么样去分配任务使得工作能够最大效率完成,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总结报告和展示成果的能力。所有的这些能力都是今后我们的科研生活或者工作中极其相关且重要的。可能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和启发以后,自己会更加刻意地去不断提高如何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851A

    在与班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和文化背景同学交往的过程中,极大丰富和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开始了解到这个世界的多元化和包容性。任何东西都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和对错,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也许试着去了解和包容与他人之间的差异,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的和谐和稳定。我们生活在同样一颗美丽的星球,为什么不用一颗美丽的心灵和我们所有的同类一起让她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呢。

13EDD

6FE4

                      课堂的日常
   在这里有清澈的河水和蓝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也有不同的有趣的老师,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和一次充满乐趣的冒险。最后还是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能看到外面更大的世界,我们一定会珍惜好后面的时间,向学校和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B6E8

                         威尼斯日落
   最后附上一些在这里拍的照片,希望把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DFEA

                       新年烟火
   

2790C

教堂一角
  1817E

                      塞纳河支流

1592E

                         塞纳河畔

1E6EE

                         雪山

28399

                         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