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悟巴黎: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孙瑞泽
来源: 时间:2018-03-01 09:16:02作者:孙瑞泽 点击数:
  

  2017年8月,经过学院的重重选拔,我非常幸运地和其他四位同学来到法国的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Research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160C5

                    (教学楼窗外的美丽景色)
  在PSL学习的课程是我们研一学习课程的延伸,虽然我们出国的几个同学的方向不尽相同,但是都在这里选择到了合适自己方向的课程。因为在国内也是外籍教授授课,所以我们很快地适应了这里的学习模式。除了课程知识外,我们也有很多机会可以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进行交流,对我而言了解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态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C28A

                (课堂上老师和同学在进行交流讨论)

11C66

                (课程结束后,对于自己的收获进行汇报)
  大多课程结束后,除了考试之外,很多老师都会要求做一个presentation,与其他同学交流自己做的project。在这里团队合作显得很重要,如何综合大家的意见,共同解决一个问题,我自己也在不断的学习中。
  巴黎横跨塞纳河两岸,风景宜人,同时它也是世界公认的文化之都,大量的科学机构、研究院、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剧院、音乐厅分布于全市的各个角落。在学习之余,我们会到巴黎的博物馆、公园游玩。

1382B

                (5个出国的小伙伴一起去凡尔赛宫游玩)
  6个月的课程学习结束之后,我将到阿尔比-加莫国立高等矿业学校的实验室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我将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不辜负父母的期待和中欧老师们的教导,好好学习,满载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