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悟巴黎: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符世龙
来源: 时间:2018-03-06 16:19:24作者: 点击数:
  

  经过漫长的的选拔和等待,终于和四位小伙伴在十月踏上了巴黎的留学之旅,我们交流学习的高校是PSL Research University,是法国政府近几年整合巴黎教育资源最新组建的一所大学,2018年Times世界高校排名第72名,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

229CD

  经过短暂的调整和适应,我们迅速的进入了紧张的学习中。班级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基本上都是精通三到四种语言的高素质人才。在课堂上,老师不遗余力由浅入深的向我们传授知识,展示他们各自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在课余时间,同学们互相交流,思想的火花在不断地碰撞,不断地去探索,独立自主的去解决问题。在PSL的学习更多的是自主的查找资料,小组协作完成一个Project和Report,这些Project往往来自工程实例,是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我认为这对以后就业或者科研都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通过思考解决实际问题。

38CD9

C28A

2AD64

39511

30E77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们来自中欧的同学会相聚一起去品尝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一起逛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去逛凡尔赛宫,互相给对方庆祝生日,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圣诞Party等等。

50926

  在巴黎的日子有苦有甜,但是无论如何生活总是要继续,因为只有继续才能成长。特别感谢中欧能源学院提供的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感谢为我们出国事宜悉心操劳的各位老师们,感谢一起出国的小伙伴对我生活上的照顾。在这个学期结束后,我们即将奔赴各地,开始为期6个月的专业实习,期待大家都能成果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