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在欧洲2018: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 - 周雯
来源: 时间:2018-11-12 10:15:12作者: 点击数:
  

在希腊雅典呆了一个月了,我非常喜欢这里。抵达雅典的当天我们去见了George,老师带我们三人熟悉了NTUA校园并帮助我们解决住宿问题。第二天我就去和我的导师Demitri Bouris 讨论我的实习课题大气边界层的风洞被动模拟,并找到此欧方课题与中方课题的衔接点。

 

46CDA

 

91F2E

 

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大家都开始了各自的研究,而我的研究首先在NTUA的风洞实验室进行。我和导师的一个学生Giannis共同进行实验,刚开始遇到了很多问题,如热线风速仪测量校准曲线出错等,当我们尝试着解决问题但是解决不了的时候就会向导师寻求帮助,导师很耐心地帮我们检查实验操作、实验数据以及实验设备直到找到问题根源。实验过程虽说辛苦(有时连续测数据9个多小时),但是看到生成的一条条曲线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能有同伴一起做研究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21C32

 

科研之余我们的生活还是挺丰富的,每周末我们会结伴游玩,看过很多风景,也交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另外George还邀请我们去听讲座以及参观风电场。实验室的小哥们给了我们很多旅游建议,还给我们带来非常好吃的甜点。短短一个月,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喜欢这里热情的人们,喜欢蓝天白云,喜欢四处盛开的花儿和漂亮的房子,喜欢蔚蓝色的大海。

 

 

 

 

作者: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