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在欧洲2018: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 - 胡振中
来源: 时间:2018-12-04 09:08:51作者: 点击数:
  

出国小结

来到萨拉戈萨已经快一个月了。这座城市用它的历史和建筑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而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每一天都能让我发现新的精彩。

在萨拉戈萨大学,实验室的制度和模式与国内迥然不同。我的导师Gloria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It’s up you.”大到实验安排,小到每日作息,Gloria老师都给了我充分的自由,并对我的每一个疑问作出尽可能的回答与反馈。虽然在这边的实验内容较之国内要简单许多,但是我却产生一种真正把控实验的体验,因为无论从实验安排,到测试分析,亦或者是整理数据,分析作图。每一步都由我自己安排、规划并完成的。而在国内,由于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我更多的是进行一种边学习边试验的过程。在导师给定的大方向下,我需要一边阅读讨论寻找思路,一边开展实验验证想法来找到属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总的来说,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我很享受现在的工作状态,也十分有信心在回国之前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


1B34C


生活在萨拉戈萨同样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伢,这里高强度,长时间的日照环境影响这我的生活作息。俗话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在这里,似乎并行不通:早上7点开始天亮,而直到晚上9点,太阳仍没落山。长时间的日照混淆了我对时间的判断,因此在开始的两周中,我经常因为睡眠不足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除了这里迥异的生活环境,慵懒的西班牙人对生活的态度也给让我倍感新鲜。也许是由于较为完善的保险制度,萨拉戈萨人的日常生活悠闲而懒散。我时常能看到公园或河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位老奶奶,一边喂鸽子一边休息,直到太阳落山才起身回家。而这份慵懒的生活气息似乎也感染了生活在这里的其他动物。随处可见的鸽子完全不惧人类,即便你走到它的身边,它也不会慌张飞走,而是慢慢踱步离开。除此之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由于宗教原因,这里的商店周日完全不开门营业,而即便是周六,也会早早的关门休息。问及当地朋友,他们会一脸当然的说“It’s weekends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如此明显而又直接。

总而言之,萨拉戈萨的学习生活简单而又美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更多的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作者:胡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