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王梦
来源: 时间:2019-09-10 09:44:03作者: 点击数:
  

2019年四月到九月,我很幸运有机会来到英国诺桑比亚大学进行为期五个月的学习交流。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是中欧能源学院的合作高校之一,它也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在光电池等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作为一所现代化大学,诺大拥有有世界一流的教育设施和先进的实验设备,面向学生的体育中心与二十四小时开放的图书馆确保学生们能充分利用校园时光。诺桑比亚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北部城市-纽卡斯尔,它拥有简单高效的地铁网还有一个中国城,留学生可以在这里一解思乡之苦。纽卡斯尔又因其友好的居民、优越的购物条件和丰富的夜生活闻名于世,被选为英国最可爱的城市。

  48D88

诺桑比亚大学的学习生活与在华科时有很大不同:这里每天工作时间短、有很多节假日但在有效的工作时间内大家效率却很高;这里每天做完实验都有专门的管理员清理实验仪器和桌面但每做一个实验都需要登记获得许可;课题组每个人都负责不同的方向,交流讨论大多依靠邮件……初到英国的时候,我也难免有些不适应,幸运的是我的欧方导师Prof. Richard Fu是一位博学又绅士的教授,他会耐心的教我使用仪器,也会细心的带我们熟悉这里的生活。当然在纽卡学习生活的五个月里我也认识了一群同在异乡的小伙伴们,周末的聚会,一起包过的饺子,自驾去过的湖区……我想这些美好的时刻就算时隔多年再回想也是会在心底闪着光吧。

  5C4C9

利用周末与节假日,我也踏足英国的各个城市,近距离感受了异国风情与英伦文化。从现代与古典并存的国际大都市伦敦到童话般美丽而温馨的文化之都爱丁堡,从气势恢宏的皇家宫殿温莎城堡到神秘古老的百年名校牛津与剑桥。我在所到的每个地方细心寻找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里的点滴细节,我在广袤的田野与绿色的林盖中体会简·奥斯汀笔下的田园诗意与英式浪漫……

  6A02E

我由衷地感谢中欧能源学院提供的优秀平台与宝贵机会,感谢我的中方导师对我此行的鼎力支持与悉心关怀。这次的交流学习让我有机会走出国门,近距离接触、了解、学习国外的新能源技术;也让我开拓眼界,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愿自己能将这次的英国学习化为人生道路上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祝愿中欧能源学院越办越好,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通过中欧的平台获得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