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刘意如
来源: 时间:2019-09-10 09:40:59作者: 点击数:
  

       谁在我的生活中撒了一把糖,糖丝弥漫。见到的人都温柔,遇到的事都温暖。也愿就这样笑下去,不饮冬天雪水

   201946号,经过了长达30个小时的旅程,带着差不多与我体重一致的行李,我来到了这个被大西洋包裹的海岛。纽卡斯尔是英国的一个小城,没有著名的景点,没有繁华的夜景,这是一个来英国旅游会被大家忽略的小城,但是它接纳了我的不安与对新生活的憧憬。

   开始几天的生活就像在玩游戏找不同一样,走在路上总是能发现各种新奇的东西,哪怕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也会让我大惊小怪。这是一个从小没有接触过的社会体系,新入其中,即使是成年人也总会像刚开始认识世界的孩童一样兴趣盎然。来到这里,我才第一次清晰的了解UK 和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之间的关系。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学生公寓的价格如此的狰狞。同样来到这里,更了解到英国人对酒文化的痴迷。每天带着一堆叮当作响的零钱穿梭在超市寻找当天的打折商品,每天饭菜做什么由当天超市的打折来决定,省却了思考的烦恼,选择恐惧症的小伙伴应该会很欣喜了。至于天气就更值得说道了,早上晴来下午雨,傍晚夕阳又找上门。不过想看到日落是一个比较艰难的事情,毕竟晚上10点多天依然很亮。接连不断地阴雨天气,即使温度高达”25,依然会让你穿着风衣瑟瑟发抖。而太阳一出来就显示了它至高的力量,会让你在冬日里也可以穿着裙子转圈圈。


21429


        英国可谓是把绅士精神发挥到极致的一个国家,在这里,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SORRYTHANK YOU,各行各业的服务人员时刻保持微笑,客人即使需要较长时间等待,也都会安静的耐心排队,当然,在这种有条理的秩序下,消费者得到的服务质量从不打折。走在街上,没有争先恐后违章的司机,行人永远受到车辆的礼让。出门在外,总能遇到热心友善的人帮你解决难题。

       实验室的要求特别严格,必须经过培训才能进入实验室,也只能使用特定的仪器。我在这里做的是声表面波器件,是一个我未接触过的全新领域。但是做一段时间实验之后,觉得这个领域很有意思。各种新奇的东西总是会引起我的兴趣。不过做实验也是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每次使用新仪器必须找专门的技术人员培训,有危险系数的药品使用必须要经过评估讨论,坐退火用到惰性气体时需要找实验室的管理人员打报告。有时碰上一个口音重一点的人交流简直是崩溃。每个人都要思考自己想做的东西,而不是坐等老师给你布置任务。小组合作是这里最大的亮点,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就是这样吧。在这里,我接触到了一些全新的领域,时不时组会上全英文的汇报,和技术人员整天发邮件要求仪器培训,学会使用了很多仪器,也学会了各种测试结果的分析。可以不再怯懦的和外国人交流,可以掌握各种专业英语,可以做一个思考者。

从开始学英语时,英国就是个令我向往的地方。它是白金汉宫、大本钟和伦敦桥,是牛津、剑桥,是出门要带把伞的英格兰人,是高地上的苏格兰风笛,是湖畔诗人笔下的水仙花:“Beside the lake,beneath the trees, fluttering and dancing in the breeze…”(在树荫下,在湖水边,迎着微风起舞翩翩)。现在,终于有机会亲眼去看一看这些地方。我走过了徐志摩依依不舍的康桥,游过了拥有水怪的尼斯湖,感受过了泰坦尼克号的凄美与壮观。

    1FF1B

        我们常说时光飞逝,当我已经慢慢适应了这边的生活,马上就要回国了。我怀念祖国的饭菜与低物价,但我同样思念英国的风土。很感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给我的这个交流学习机会,也很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希望自己未来能够一路前行,拥有护人之力,亦不失惜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