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张缘
来源: 时间:2019-09-10 09:09:04作者: 点击数:
  

在学院各位老师和我的中方导师叶建军老师、欧方导师Mathioulakis Dimitris老师的帮助下,我开启了为期四个月的希腊交流学习。本次交流的学校是雅典国家技术大学(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NTUA),作为欧方合作院校之一,NTUA是希腊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学位于雅典市中心。去年在学院寇老师的带领下短期参访了巴黎、意大利和希腊的几所欧方合作院校,雅典的NTUA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在心底里期望自己能够争取到来这里交流的机会,最终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自己的坚持下梦想得以成真。

2019510日,一人独行,看着渐远渐小的武汉,离别真切! 511日正午,透过舷窗看见飞机缓缓飞越蔚蓝的爱琴海后正准备下降,想到未来四个月就要在这开启我的学习生活旅程心中充满忐忑和兴奋。随着时间的飞逝,生活渐渐日常和规律,我也渐渐熟悉这里的食宿,这里的气候,这里的人们,于此我打开了电脑记录从出发起我的心境。

这是我们几个同在希腊实习的伙伴们第一次合照,一起庆祝在异国的团聚和新的征程的开启。

      1772E

1 远在他乡伙伴们的短暂相聚

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体验不同的文化差异。虽然街道上、集市上、亦或是餐厅里遇到的有些希腊人可能不会说英语,但是友好无国界,就算沟通不了,一个微笑,或是一些手势都让我这个异乡人感受到了善意和温暖。

实验室的时光也是非常难忘的,实验室的师兄师姐非常可爱幽默,也很健谈。每天的问候,午餐时间的聊天都非常愉悦。而且他们都非常热心,在科研上遇到问题请教他们,他们都会非常耐心非常详细地解答,如果遇到他们也不是很清楚确定的,他们会主动帮忙联系相关领域实验室的朋友,非常感谢在此能遇到如此可爱的朋友。

实习期间有幸能够和这边的学生们一起去参观山上风电场,也进到塔筒和中控室参观学习,之前在国内只是去过陆上和潮间带风电场,山上风电场还是第一次见。负责运维人员需要长期驻扎在这,皮肤晒得黝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场内风力机型号参数和运行状态,耐心幽默地给我们介绍他的工作内容,从他们的语言中我感受他们对待工作严谨与热爱,心中是满满的敬佩。

37D2A


2 参观山上风电场

我实习内容主要是和同在Mathioulakis教授师门下的博士生Gliolas Dimitris师兄交接学习,在跟着博士师兄从设计实验,到检查漏洞,到实施实验,再到解决突发问题,最后完成实验。一步步走下来,Gliolas师兄不管是实验部分还是后期的数据处理部分都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帮助,有些东西我比较陌生总会问一些很小白的问题,但是师兄超级友善,也会很耐心地多解释几次。

28EC8

3 风洞试验测试

乘着八月份的十天左右的假期,在希腊的周边走了走,逛了逛,也算是领略了些来自爱琴海和圣岛的美。来到异国他乡,不可不提的就是饮食。工作日的时候会在学校的食堂吃,跟国内的饮食习惯还是有区别的。周末的时候,笨手笨脚的我也在室友的帮助一起去集市挑些食材,给自己做三餐。在此要非常感谢我的可爱的室友Chef Xie, 让我的厨艺突飞猛进。

                  10F23

                  10B66

4 一人餐

5 一人游

  四个月的实习临近尾声。我深知对于处在硕士期间的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出国交流学习是多么难得的机会。接触不同的人,看不同的景,品不同的美食,领略不同文化的差异,我的心里充满感激。感谢学院这个开放的平台,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出国前期的帮助和引导以及实习期间的关怀,感谢给我支持的中方和欧方导师,虽然是身在国外,但是非常感谢我国内的导师,我工作上有遇到困难和吃力的时候,老师给予我理解和帮助。最后希望自己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踏实肯干认真严谨,在剩下的研究生时光里给学院和自己都交上满意的答卷,也希望自己以后在走上工作岗位中,能够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成为业内认可的中欧人。

作者:张缘

编辑: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