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王一帆
来源: 时间:2019-09-10 09:02:55作者: 点击数:
  

来雅典实习的一行6人,我是最晚到达的。当时一个人拖着两个大行李箱,从地铁站出来后没有打到车,便决定步行走去居住的公寓,但是这1.2公里比我想象中要艰辛很多,路上汗水浸湿了衣服,就在我停在路边准备呼叫外援的时候,一个驾车路过的希腊中年大叔的车窗摇了下来,用着流利的英语问我:“do you need help?”(希腊人英语很流利这一点真的很赞,这一点和有些国家不愿意讲英文以及有些国家讲不好外语相比,真的让人感动到cry),我当时一愣,然后微笑着回答道:“I am trying to walk to my apartment”,当时大叔就走下车对我说:“come onget in the carI will take you there”,起初有点惊愕,怀疑自己听错了,但是看着大叔一脸真诚的样子,我就很麻溜地就把行李箱丢到了后备箱里,坐到了副驾驶位置上给大叔指路了。

     

317B2

                                      

休息了一天之后,我就开始去NTUA报到了,我是和张宇超,谢佳运,张缘一起坐在流体科的一间大办公室,实验室里的有一位Prof.Bouris 的博士。这所学校有132年的悠久历史,走在校园里人很少,很安静,安静得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目之所及,建筑物外墙上到处都是艺术涂鸦,更添加了几分人文的气息。

3C2D2

George老师对我们也挺照顾的,我第一天到达以后就和我交流了实习项目---offshore wind energy potential assessment,叮嘱我有问题可以随时给他发邮件沟通,后来又带我们去风电场实地学习了,将我们在wind technology 课程上学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到了实践过程中,收获颇丰。

12C61

学习之余,我们几个小伙伴去雅典市中心卫城感受希腊这个奥林匹克国度的特色了,卫城是环绕帕特农神庙而建,这里建筑风格很单一清一色的白色建筑,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不像中国城市那么现代化,来到这里仿佛回到了中世纪一样,恍若隔世。

52FA9

在希腊实习的这几个月,收获是多方面的,既有学术交流上灵感的迸发,也有开拓眼界的惊奇,当然还包括独立自理生活所锻造的自立自强,最重要的还是海外学子经过中外对比以后迸发的对祖国的更加深沉的爱。




作者: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