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易子君
来源: 时间:2019-09-26 08:24:15作者: 点击数:
  

20195月,很荣幸能到英国纽卡斯尔的诺森比亚大学进行为期4个多月的交流。

本人的研究方向是太阳能电池,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以制备良好的铜锌锡硫太阳能电池为主要研究领域。

1FB8C 1FB8C

刚进实验室时,主要是Ian老师带我们熟悉各种仪器和药品,并向我们示范了各种仪器的操作流程,通过Ian老师的指导,我们主要是进行原材料的球磨实验,制备前驱体溶液,通过不同的制备工艺(旋涂法、喷涂法)制备光吸收层,利用管式炉进行硫化实验。


除了学习之外,生活也丰富多彩。众所周知,英国食物是很难吃的,因为饮食差异,一般都是自己做饭,来英国厨艺大增是肯定的,因为除了学习自己的研究专业,来英国的留学生都会辅修另一个专业-新东方厨师。偶尔也会在周末休息的时间去旅游,去过伦敦,约克,剑桥等城市,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在观光的过程中,也看到了一些光伏建筑,将太阳能电池板运用于建筑来供电,更感觉新能源的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1D755

特别感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给予我的这次机会,同样也感谢学院的各个老师的帮助,这一次的出国交流也让我受益颇多。祝愿学院的未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