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靳雯
来源: 时间:2019-10-17 10:48:16作者: 点击数:
  

不知不觉,来到英国已将近三个月,在诺森比亚的实习也过了一半有余。回想起三个月前,带着一丝对陌生国度的好奇,一丝对不一样的生活的憧憬,以及对新的科研环境的期许,就这样,我来到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开始了为期将近半年的实习生活。

Ian Forbes老师的指导下,我在诺森比亚的工程与环境学院进行对CZTS前驱体沉积的发展、比较与转化的课题研究。

英国的高校对于实验室的管理极为严格,进入实验室之前,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室培训以及危险性评估,使用任何一种化学药品及气体都要进行申报审批。实验室及仪器设备有专门的工程师监管,安全与卫生监管到位。但在实验进程安排方面,国内的实验室则更为灵活高效。相比于实验仪器等硬件设施,两方的差别并不太大,以下为我所在实验室所用到的一些仪器设备图。

 


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我与之前华科的一位学姐租住一所英国本土的房子。房子坐落在一个安静的小区中,距离Asda超市及地铁站都不远,生活较为便利

  

5807B

当然,在闲暇时光,我们也会四处走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英国人民十分友好,在路上遇见四目交接时,大家都会报以微笑或简单问候。在乘坐公交下车时,大家都会对司机说声谢谢。而平时遇到排队的情况,大家都自觉地形成一条队伍,鲜少见到秩序混乱的情况,这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英国的绅士与礼貌。

在这不算太长的实习生活中,我在体验新的研究环境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在和当地朋友及来自其他各地的游客交谈的同时,我感受到了文化的交融。感谢中欧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国际平台,拓宽了我的视野,同时也使我深入学习了专业知识。我会继续加油,不负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