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彭勇
来源: 时间:2019-10-17 10:52:45作者: 点击数:
  

201957日,经过27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来到了这块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开始了我为期四个月的访学之旅。我所交流的学校是希腊雅典国立理工大学(NTUA),成立于 1837 年,它是希腊最好的大学之一,共分为九个学院:理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化工学院、乡村与测绘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我所在的空气动力学实验室就位于机械学院。

27DE9

我的导师是Vasilis教授,他人很和蔼,专业能力很强,与他交流不久,就确定了研究方向,之后的一段时间,就开始了实验室的研究,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实验室同学都是早上十点多才到,下午五点不到就都走完了,我们仿佛就成为了这个学校最勤奋的仔,学校的管理很宽松,全靠自觉,因为雅典本地学生不能在学校住,还有一些学生直接选择在家里办公。这真的是很符合希腊的国家格言啊“不自由毋宁死”。

在希腊交流的一共有六个人,我们同住在一起,一到周末我们就会在大厨的带领下做些中国菜,带上新认识的中国朋友,满满的一桌中国味。由于学校的宿舍一直没有多余的位置,我们不得不过上了时不时就搬家的游牧生活。

418C1

希腊学生下午流行“Coffee time,于是我们便邀请George参加我们的“Tea time”,老师对我们很好,会经常过来问我们最近状况,还邀请我们参观风电场,由于我们的加入,解说团队里还加入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