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毕雅珺
来源: 时间:2019-10-17 14:33:24作者: 点击数: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阿甘正传》

因为刚好遇见你—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所以有了接下来精彩的四个月国外生活。这里很感谢刘洋老师对出国手续办理上的悉心指导,感谢吴楠老师为我们提供的帮助,也感谢学院其他老师的默默付出~!因为你们,我们才能安心、专心、全心在国外交流学习。

从递签、坐飞机、取行李到赶大巴,经历重重困难、颠簸、所幸最后于2019年5月4日顺利抵达萨拉戈萨——西班牙阿拉贡地区的首府。因为恰逢周末,正好也可以倒下时差,简要熟悉下这个即将要生活4个月的城市。

复古的房间、干净的街道、偏远的实验室以及大气的学校······所有的一切都那么陌生但又充满新奇。很开心,这边的学习交流氛围很轻松自由,老师很尊重学生的周末时间,比如,实验室开门时间8:30—20:00以及周末双休,一方面会限制科研时间,但是另一方面有让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探索这座城市、去走进他们的生活。

除了在上班时间上与国内存在很大不同,这边的食物也更加庞大。与无数留学生一样,做饭是必备的生存技能。

从最初为了控制预算,到后来逐步开始掌握这项技能并开始享受做饭过程,内心逐步充满自豪的。解决吃的问题后,下一步城市的探索也就顺其自然了。

这个城市的一切都体现着人文关怀,轻轨上座位设计、公园里绿草喷泉、车棚里的自行车停放、城市的垃圾分类······这让我不禁热爱上了这里的慢节奏舒服的生活氛围。我喜欢这里的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放学后厨房里的忙碌、夜晚城市的热闹,生活与工作之间存在着明显界限、手机不再是随处可见设备,人们更多是面对面聊天交流、善意点头微笑,这是一个很宜居、很善意的城市。

除此之外,在实验室的日子里也是充满快乐的,同办公室的博士和研究生是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会分享彼此国家的文化和特点、会交流彼此的研究课题。博士师兄走之前还和我们分享了定制的巧克力。尽责的导师、友善的同门师兄、热心的工程师、万能的办公老师·····

 

刚来的时候,感觉这里的白天很漫长、日子过得特别慢;分别在即,满满的不舍,多希望可以多逛逛公园、多看看星空、多呼吸呼吸这里的空气……


静候黎明的到来,再看一眼可爱的人儿,感受下幸福的生活,收拾好行李,在心里默默说一声再见~!待君归来时,还是此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