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张宇超
来源: 时间:2019-11-01 08:58:57作者: 点击数:
  

2019年4月24日,在经过16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我们终于从武汉抵达巴尔干半岛的南部,希腊的首都雅典。雅典作为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我们此次交流的学校——希腊雅典国立技术大学,也是希腊历史最为悠久、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它创办于1836年,位于雅典市中心,前身为皇家艺术学院。

到达雅典之后,我们心情澎湃,迫不及待想目睹这个城市的真容,同时也期待着我们在这里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当时正值希腊的复活节,因此学校放假。于是我们安顿好住宿之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参观了雅典的各种景点。之后,George带着他两个可爱的女儿和我们参观了位于市中心久负盛名的卫城,带我们登上了卫城的山顶,参观了帕特农神庙,俯瞰整座城市的全貌。

44400

  几天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学校,同时我们也搬入了离学校较近的Papagou,在这里我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热情的同学,美味的食堂,以及设施齐全的健身房让我很快的爱上了这里。我所在的实验室是NTUA的机械工程学院的热能工程系,在Prof.Tzivanidis Christos教授的指导下我所进行的是“The relation of collector and storage takn size in solar heating system”相关的研究,这与我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的课题甚为相近。来到实验室的第一天,几乎每个同学见到我都会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并且要和我聊上半天,似乎对我很感兴趣。他们给我介绍到,这里的工作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5点,但是你也可以在家里工作,你只需要完成任务就行。之后我了解到,这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度,导师最爱说的话就是Everything is ok,还有Whatever you want。实验室的同学也真的很自由,他们会灵活的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很少有真正待到下午5点的。也许是习惯了国内的学习方式,我们往往是最后离开实验室的那群人。

3D50F

当然,来到国外学习,就意外着必须要学会做饭。到了周末,我们会一起逛超市,一起买菜,一起做饭。然后倒上买好的红酒,邀请小伙伴开一个小型聚会。在这里,我真正体会到了做饭的乐趣,最开心的不过是感受到自己的厨艺日益增长。当然,周末也会有希腊的小伙伴邀请我们出去品尝本地小吃,忘不了的是他们带我品尝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汉堡”Juicy Burger.


29E8F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来学校几周之后,我们有幸和NTUA的学生们一起参观了位于雅典郊区的风电场,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亲临风电场,整个行程充满了兴趣和新鲜感。在那次参观过程中,由于希腊本地学生居多,这里的项目经理全程用希腊语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有另外一个工程师在项目经理讲解的时候用英文给我们几个中国学生翻译。整个过程十分有趣,我们不仅探讨了目前新能源的发展形势和风电相关技术问题,还一同探讨了各自的科研背景。后来我们得知这个工程师大学本科是学习机械,硕士开始学习新能源,经历和我十分相似,同时他得意的告诉我们他的妻子来自中国。

3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