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欧洲印象,中欧学子海外实习小结---刘千千
来源: 时间:2019-11-01 09:33:23作者: 点击数:
  

诺森比亚大学(以下简称诺大)位于英格兰核心城市纽卡斯尔,是一座历史与时尚和谐相融的海边城市。这里街头流淌着音乐,头顶海鸥肆意飞翔,鸽子高傲的和人群并行。2019年4月,从繁忙拥挤的武汉来到这座清新怡人的海边工业城市,我度过了四个月收获满满的科研、文化的学习之旅。

25D53

在诺大,我跟随工程与环境学院的导师Pro. Ghanium和Dr. Bentley进行的是锂电池老化建模方面的研究。在两位可爱的导师及同组的Dr. Wang、Ridoy的帮助下,我迅速掌握了实验室的现状,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安排。实验室整洁、先进,拿我工作的实验室举例--电子元器件整齐标号,排放在柜子上像中国西药房的药柜,像扳手之类的工具也是从大到小按尺寸整齐排布--着实让我佩服英国人的认真和整洁。

2A4E6

英国的工作时间相较宽松,科研之外的时间就被用来钻研菜谱、跑步探索这座城市以及参观各种美术馆和名胜古迹啦。在国外的日子充满新意但不久也容易想家。我们中欧的小伙伴经常聚在一起,出去走走,一起做做饭,一起进行党建活动,将异国他乡的日子变得温馨而充实。

33236

从出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到实习过程,学院老师给了我们很多贴心的建议,也时时关心我们的研究进展和生活近况,因此整个行程非常顺利,也感受到了学院细致安排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总之,这次短期的国外研修之行带给了我的有来到如诗如画的异国的兴奋,也有思乡的惆怅。有时差影响下旧友联系不得的不便,也有认识新朋友的乐趣。四个月的短修,带给我的酸甜苦辣让我成长,也在记忆长河中留下这座小城第一无二的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