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出国实习小结-汤清辉
来源: 时间:2022-08-11 11:45:06作者: 点击数:
  

 

2020年9月19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和3位小伙伴登上了飞往巴黎的飞机,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法国留学之旅。我们这一级一共有10位同学前往法国PSL (Paris Sciences & Lettres) Research University 进行交换学期,最新的QS全球学校排名显示,PSL已经进入了全球前50,也蝉联了法国最好学校的桂冠。

图 1. ‘全家福

由于抵达日期已经比正式开课日期晚了一周,我们办好住宿后便迅速进入了紧张的学习中,一边听着往期的录课,一边学习正在开课的知识。这里也要非常感谢学院对我们寻找住宿方面提供的极力帮助,让我们成功入住了巴黎学生宿舍(Crous)。得益于学院研一时期就施行的全英文授课,我们几乎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授课模式。虽然全球依然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之下,但这并没有消退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即使在网课的条件下,同学们也是积极地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与外国同学一起做Project,他们的想法很多,做事情效率极高,熟悉很多软件、编程语言。在和他们合作期间,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

线下课程

 当然,除了学习之外,我们也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巴黎的街头走了一走。我们一起去了卢浮宫,蓬皮杜等等一些知名的博物馆,感受了法兰西的浪漫与情怀。

图 3. 游蓬皮杜

 

最开心的还是大家在元旦、除夕的时候欢聚一堂,大家都纷纷露了一手,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我最爱吃的还是龙均做的酸菜鱼,那叫一个绝。当然,同学们在这里都精进了自己的厨艺,各有千秋。

图 4. 元旦吃鱼

 最后还是要感谢学院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给我们的大力支持,不仅在经济上给我们生活补助,在生活方面,老师们定期都会跟我们海外学子交流沟通,了解每个人的情况,并且在住宿办理、奖学金延期、寻找实习等等事情上都给予了我们大力帮助!

5.偶遇‘I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