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欧能源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报告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0-17 15:13:54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图源新华社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此次重要报告,了解国家大事,领悟思想内涵,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中欧学子们的声音。

· 中欧能源学院2201班党支部廖雅贇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二十大的直播,感触颇深。从我的学习方向来看,令我思考最多的莫过于绿色低碳发展。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们现在着力于学习和研究新能源的发展与利用,更能切实感受到国家对于这方面人才的需要。如何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参与应对全球变化全球治理,这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我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学习,为未来的研究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中欧能源学院2202班党支部王家轩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电视直播,我清楚了解到国家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上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实践、投身科研,致力攻克“卡脖子”难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中欧能源学院2202班党支部徐梓硕

       
     
       

今天是二十大召开的日子,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这十年里,我们迎来了党的100岁生日,进入了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历史任务。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感谢党的领导,让中国变得更加美好!

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党员,身在基层的我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心中是无比的自豪和激动!

· 中欧能源学院2101班党支部贺萌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艰苦卓绝。回望百年光辉历程,我深刻的意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幸福的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立足于百年新起点、置身于百年末有之大变局,在这接力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要求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 中欧能源学院2101班党支部王娇

       
     
       

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百年成长,各民族团结一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谈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从国际关系谈到国内形势,从政治经济谈到生态安全,从民族团结谈到廉政反腐,这些历史性变革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身为一名团干部,我深刻的认识到加强政治思想的重要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科教兴国时,我们身为一名华中大学子,肩负着科技创新的重任,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 中欧能源学院2102班党支部卢奕鑫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正视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与义务,拿出骨气与韧劲,勇于担苦、敢于担险,不畏惧艰难险阻,以青春的名义,在中国梦这部波澜壮阔的大书中,书写属于吾辈的青春华章!

· 中欧能源学院2102班团支部高雨雯

       
     
       

今天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感触良多。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前的自信中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对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中欧能源学院2102班团支部王安妮

       
     
       

此次观看二十大让我感到很感动很震撼,当大家一起奏唱国歌时,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样庄严肃穆的场景,让我感到国家是真的飞速繁荣发展了起来,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落后就会挨打,我相信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的。但是同时我们不会忘记历史,而是以史为镜,永远铭记先辈的付出,勇于担当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我想作为华科、中欧学子,我一定发挥我们的学科优势。一心向党,努力学习,用实力为祖国做贡献,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中欧能源学院2202班党支部林璐秋

       
     
       

今天在清洁能源大楼S102与同学们一同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感悟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反腐倡廉方面实施“零容忍“,保障了人民的根本权益,也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如此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也正如总书记所说,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 中欧能源学院2001班党支部谢婉蓉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们党百年已逾,流光延绵,在民族复兴之路上斗志昂扬,积极进取,波澜壮阔党的历史长河里,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党团结各民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方向,向中国式现代化进发。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高举前辈旗帜,紧跟祖国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时代为己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中欧能源学院2002班党支部徐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下,我们能源学子接受的优质教育不断将我们培养塑造成为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我们应该满怀感恩之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能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命脉,我们能源学子更应该深入实践所学专业知识,投身新型能源技术开发,助力我国高质有效掌握能源主动权,减少依赖能源进口带来的风险,更有可能使新中国在能源局势动荡不安的现状下扎稳脚跟进而稳步发展。

· 中欧能源学院2002班党支部丁建夫

       
     
       

二十大的召开预示着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又进入了新的时代,中国式的现代化发展为之后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书与研究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特别是在我们所在的新能源领域,有多方面的技术需要打破发达国家的垄断,这些技术对于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甘愿做一枚螺丝钉,稳稳固定在关键技术中的每一个环节。

· 中欧能源学院2002班党支部杜宗钢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离不开党的领导,同时我们应该清晰得认识到,时代的交接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勇担历史使命。要在工作中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目标,培养脚踏实地、扎实行动的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持之以恒,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于时代洪流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做时代先锋。

· 结语

       
     
       

多年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着全国人民一路高歌。如今在这二十大的会场,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代表党中央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报告中,五年来的种种发展与成果无不鼓舞着我们。想必在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的中华人民一定会继续向前,一切的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而我们中欧能源学院的学生也将牢记党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文字:中欧能源学院

图片:中欧能源学院

编辑:卢俊宇

审核:赵怡婷 卢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