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硫系太阳能薄膜电池技术及发展前景”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12-11-13 23:24:14作者:admin 点击数:
  

  11月13日晚7点-9点,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太阳能光伏能源研究所主任Deniel Lincot 先生主讲的“硫系太阳能薄膜电池技术及发展前景”讲座在我院西五楼217阶梯教室圆满举行。

  本次讲座由我院王凯同学继续全英文主持,经过上一次主持经历的锻炼和平时更加努力的学习,王凯同学这次主持水平较上次有了明显提高,不仅英语更加流利、发音更加地道,同时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也更加收放自如。我院本着全方位培养学生多方面能力的宗旨,将把由学生进行全英文主持的方针一如既往的贯彻下去。

  Deniel Lincot 教授的讲座亲切、活泼、声情并茂,讲述了太阳能电池技术利用现状、以德国为例运用动画生动的展示了整个白天里太阳能分布随时间推移而变化的状况,从电化学和微观纳米技术等技术层面重点介绍了硫系太阳能薄膜电池科技、与其他类型太阳能电池的比较、该技术在德国、法国、日本和美国的发展等等,大量的实验数据图体现了很高的科技含金量。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一些涉及硫系太阳能薄膜电池技术当下函待解决的问题,使得Deniel Lincot 教授连声称赞问题问的非常好。

  学院中方院长黄树红教授、欧方院长Michel Farine先生以及正在我院进行教学工作的Christian Beauger教授、 Jolanta Swaitowska教授等多位欧方外教一同参与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Deniel Lincot 教授愉快的接受了礼物,并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